旧国睡意阑珊

除了爱以外我什么都不要

你不会爱



BGM:你不会爱——飞轮海

祝我们千玺17岁生日快乐🎂
愿 年年有今日 岁岁有今朝


请勿上升请勿上升请勿上升
现实向 算个小甜饼
一发完结



“叶子都掉光了……”
易烊千玺窝在二楼沙发里,后背都是暖烘烘的,手心也被热奶茶哄的暖和,连带着晕的他脑子也是温热的,思考不起任何事情。
“别伤春悲秋了。”王俊凯揉着一头乱毛开了房门,一眼就望见沙发上的人,纯白绸缎睡衣衬的他很恬静“起这么早,没睡好?”

易烊千玺把目光从窗外收回,冲着睡眼朦胧的人摇摇头,低头小口嘬了口热奶茶“昨晚睡的很好所以起了个大早。”
说罢抬手举了举杯子“桌上有从丹麦带回来的奶茶,喝吗?”

穿着素色睡衣的人摆摆手示意不需要,他呼噜了把脸,打着哈欠往洗漱间走去。

易烊千玺盯着那人背影。
身形颀长的人褪去青涩和稚嫩,嗓音也蒙了层纱,磁哑不失清透,又是刚睡醒,添了份嘶哑,暗暗的撩人。袖口被推到手肘,皮肤裹着肌骨,挨到早阳大肆发光,晃的他的心也摇摆不定。等那人消失在转角,他也只是叹了口气,把目光重新放回萧瑟的窗外。

又挨过一个冷冽的秋天。
接下来就是刺骨的冬天了。

这样数来,他喜欢那人也有些年数了。
四个春夏秋三个冬,今年是第四个冬天了。

“王俊凯你刚才跟谁说话呢?”最后一间房门被打开,王源眼目清明的和自己打了个照面“哎?千玺你昨晚上回来住的?我咋不知道?”

易烊千玺哭笑不得,他放下杯子起身伸了个懒腰“就您那老年生活,能看到我这十二点回来的人就怪了。桌上有奶茶,自己去泡。”

看着王源一溜烟儿往奶茶盒子方向跑,易烊千玺瞅了眼剩了小半杯奶茶的马克杯,撇撇嘴。

看吧,他连对待这俩好兄弟的态度都不一样。

对于王源,他不需要任何润色和前缀,直来直去才最爽快。而那人身份明确,性子通透,两个人的交流甚是合拍。
而王俊凯,他总是把重点从事情的来龙去脉里抓出来,然后放进句子里,条理清晰才能彰显自己的想法和心思。

比如,这是我在丹麦特意挑的奶茶,带回来给你们喝,你要喝的话我给你泡。
事实确是,他好像从没有被自己的侥幸心理所满足过。王俊凯那双桃花眼好像是摆设似的,从未读懂过自己。


“你昨晚上怎么没回家?”
“他练舞练晚了,怕回去打扰到家里。”洗漱完的王俊凯扒拉着眼前被打湿的刘海儿替他本人做了回答“不刷牙就喝东西,活该你牙疼。”

但是,他又好像不需要那些乱糟糟很浮夸的东西,好像自己的事情,他总是知道的。明明昨晚他已经在公司洗了澡,一身清爽的回到这里,在沙发上看电影的王俊凯却一眼看清他事情的来龙去脉。这是,为什么呢?
易烊千玺舔舔嘴唇,兀自皱了眉头。

“嘿,想什么呢。”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抬眼去看。
面前的少年眼眸朗朗,脸上的水都没擦干,脸侧有水珠半颗,水迹隐与皮肤,因为主人的动作而滑落,挂在棱角分明的下颌骨。他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王俊凯拿起自己的马克杯,把剩余的奶茶一饮而尽。他就眼睁睁看着那颗水珠,随着扬起的脖颈和滚动的喉结,又滑落几分,最后离开肌肤,下坠,落在那人浅灰色的棉麻睡衣上,衣领接着晕开一朵深色水渍。

“啧这果然是太甜了,90和00的代沟”王俊凯大喇喇的咂咂嘴,对面的人依旧安静,他眸子悄无声息地颤了颤“回神了哎!”

面前的人眨了眨眼睛,从王俊凯的角度能看到忽闪的睫毛和漏进眼睛的光,和空气里的尘埃一起飞舞。那人眼睛平视,他没如愿看到那对温润的上目线,他皱皱眉,哎难道身高差已经被挤压到这个地步了吗?
随后只听得那人低低的笑,一只手伸过来,轻轻在自己衣领揉捏了几下。随即只感觉手心一空,易烊千玺惦着那磨砂马克杯走开,嘴里念念有词,很轻很松,但是王俊凯还是听到了。

“不要用我杯子啊,不是你的啊。”




自从他们分别成立了工作室之后,三个人就很少以团体的名义一起活动了。所以易烊千玺能理解,机场这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的人头数量。
他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伸手把口罩拉到鼻梁,又拉了拉肩膀上的背包带子。

“干嘛,紧张啊?”王俊凯发笑,没等自己回答便抬脚走进人群。就像一颗星星坠进挨挨挤挤的草原,光还是很亮。

靠,你又知道?


他们是来上海参加奥莱盛典的,今天走彩排。
已近年末,总结性的行程让三个人最近又开始聚在一起,出动的粉丝好像也翻了个番儿。就算他们周遭围了七八个保镖,还是让生来不喜吵的易烊千玺心里有点儿犯怵。

认命的挤进人群,易烊千玺瞬间就感受到了四面八方袭来的力量和骤减的空气。
耳朵边是夹杂了各种名字各种声音的喧哗,身侧是保镖高壮的身躯和女性的纤细指尖与发丝。他感觉反扣的帽子都在颤动,不知道是因为声音的高度还是肢体的碰撞。

其实他有段时间没感受这拥挤了。
成立工作室之后,他除了往国外跑了几次,剩余的时间就全扑在拍戏上了。易烊千玺思绪飘的厉害,他低头盯着前面那人的鞋跟,往前走的,停顿的,或者往后退的。
嗯?往后退的?

易烊千玺放缓脚步,抬头的同时伸出双手,稳稳的接住了被人潮挤到踉跄的王俊凯。
这下意识的,恨不得他往自己脸上抽两巴掌。

“小心点儿。”
他低声提醒,看王俊凯还是笑的没心没肺,虎牙跳出来又生生把周遭的尖叫拔高了一个度。

头顶的帽子突然松动,易烊千玺心底喊了句糟糕。下一秒,他看见王俊凯瞬间收敛的唇和冷冽的眉目,还有冲自己伸过来的手。
然后他就感觉到帽子后檐被施加了力气,方才要掉的帽子此刻安安稳稳的扣在自己脑袋上,好像也给疯狂跳动的心脏固了支架,很是牢固。

易烊千玺耳朵里只有不断拔高的尖叫,脑子里只有浑浑沌沌的一片空白,眼睛里只有那双桃花眼的主人,心里,面目全非。




易烊千玺窝在椅子上,裹着外套和王源开黑开的不亦乐乎,两个男孩儿叽叽喳喳的好不朝气。他们来的早,经纪人又携着几个同伴出去觅食,所以一时间硕大的待机室里只有他们三个人和一位临时来的小助理。
王俊凯就靠着梳妆台和那小年轻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耳朵里塞了一只耳机,偶尔眼睛弯弯偶尔虎牙尖尖。那小助理挺漂亮,利落短发窝在脖颈,浅色粗线毛衣和笔直的铅笔裤,衬得女孩儿乖巧又聪慧。

“哎哎哎,千玺左边左边!哎完了完了!”
易烊千玺慌张的把余光收回来,也没能挽救游戏失败的结局。王源嘟嘟囔囔的埋怨自己不走心的技术,他笑出梨窝嚷嚷着是对方太不人道了,说罢便退出游戏界面,却盯着主屏幕一时不知道该点开哪个APP。长长的桌子吱哑一声,他看到王俊凯坐在桌子上,一双长腿晃晃悠悠的表达出主人的好心情。耳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扯下来,两个人聊的很是尽兴。

“你说,王俊凯是不是对人家有意思啊。”王源收了手机看到易烊千玺扭着头,便也看过去。
“啊?”他转头愣怔的对上王源的眼睛“啊……可,可可能是吧。”
“可能个鬼啊哈哈哈哈哈”王源噗嗤一声笑出来,因为压低声音而憋的肩膀耸动“就老王那高到与太阳肩并肩的眼界,岂是个小助理就能够到的?傻!”

话音刚落,经纪人推门而入,手里提着塑料袋子,鲜香辛辣的香气瞬间充斥了房间,勾走了王源的魂和身体,他一边跑一边嚷嚷着你们都不要跟我抢啊我都好几个月没吃到小龙虾了。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儿,他看到同为小龙虾追随者的王俊凯跳下桌子,指尖滑过桌面,扫下桌子上的化妆包,里面的东西叮铃哐啷的飞出来,其中包括一把银色的剪刀,又七零八落的落了一地。那女孩儿低呼一声往后退了好几步,还没等他来得及看清,就见王俊凯神色紧张的俯下身子冲小助理道歉,一边捡地上的东西一边问没关系吧。
女孩儿连连摆手,也蹲下来伸手收拾东西,两个人一个道歉一个安抚,直起身子后又看着对方的脸笑出声来,画面好不甜腻。

王俊凯是典型的绅士男孩儿。
平日里对旁边的女性都很温柔,会帮工作人员拎重物,会给素未谋面的人打气加油,会自掏腰包请旁人喝东西。笑意盈盈的惹人疼爱,又谦逊又大方,谁不喜欢呢。他脾气不算好,但是对女性从不会摆脸色,大概是因为骨子里对女性的尊重和敬畏吧。

看王俊凯还在询问那人问有没有伤到,易烊千玺又翻了个白眼,把腿从椅子上拿下来,站起身往大快朵颐的王源那边走去,经过两人时,终是把那句吐槽的话压了回去。

“套着硅胶保护套的剪刀,能戳到个鬼啊。”


小龙虾吃到一半儿,他们就被工作人员敲门喊去后台候着,王源和王俊凯跑去洗手,易烊千玺便先走了一步。他望着台上一群穿着天使服的小孩子,弯了嘴角。

这是一群孩子捧着小蜡烛清唱儿歌的节目,各个小豆丁叽叽喳喳的一脸兴奋,冲着空荡的台下指指点点笑的很是纯真。
他突然就很难过。他从小就背负不轻的担子,憋着股气挨到现在。这一路跌跌撞撞的浑身是伤,好不容易有了成绩。他如今却满心思都挂着别人,为他担忧为他喜,千丝万缕的情意缠的他喘不过气来。连这舞台,都变了味道。

“又走神。”
耳边响起那人声音,惊的易烊千玺一抖,抬眼对上王俊凯含笑的眸子。

“干嘛,一脸惊恐。”王源从后面钻过来,嗅到两位队友间不寻常的气息“哎千玺第二小节是不是这个动作。”他伸手拉过易烊千玺手臂,故意做错动作想扭转气氛。

“什么?喔不对,不是这个……”

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失神的侧脸,皱了皱眉。



彩排进行的很顺利,还有最后一节便结束了,神经放松的易烊千玺突然想到王俊凯身上微妙的香水味,思绪不受控制的飘。
直到工作人员的惊呼和脚踝刺痛的灼热感,扯回了他的思绪。

“嘶。”下意识的俯下身子,易烊千玺瞅见脚边一颗圆圆的蜡烛,是上个节目小朋友手里捧的那种,白白胖胖的有手腕粗,此刻倒在舞台上,火苗还斜斜的燃烧。

“怎么了怎么了?”王源伸长脖子凑过来,在看到那人脚踝一片通红后急忙要查看伤势,却被卷着风的王俊凯抢先一步,只得捡起蜡烛吹灭了跳跃的火舌。

王俊凯蹲在自己脚边,卷起他裤子边缘,微凉的指尖触到炙热的烫伤,减轻不少疼痛。

“没事儿。”易烊千玺总算缓过神来,他快速蹲下身来把裤沿又放下去,冲着围过来的经纪人摆摆手“就挨了一下,不疼,没事儿。”

“真的!”他伸手拉起来地上的王俊凯“继续继续,没烫到我,就是撩了一下。不好意思影响大家到进程了,麻烦继续吧。”

他感到手被挣开,王俊凯抿着嘴巴走开,看背影有一股气气闷闷的感觉,让易烊千玺一下子有些懵,他摸摸鼻梁甩了甩火辣辣的脚腕。


待结束舞台,他们三个人并肩向台下鞠躬,谢过工作人员便往后台走去。
“没事儿吧?”王源挤过来,拽了拽自己卫衣袖子“我看可红了。”
“没事儿。”他笑笑,不自在的跺了跺脚。
“我说你别嬉皮笑,哎,哎!王俊凯你拉千玺去哪儿?喂!哎哎哎姐姐你不用去拉他们,王俊凯拉千玺上厕所呢,真的。”王源眼睁睁的看着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离开,他认命的拉住要跟过去的经纪人,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mmp,王俊凯你又欠我一人情。


“王俊凯你干嘛?啧你怎么回事儿?”
易烊千玺一头雾水的被拉进待机室的隔间,堆放着各种箱子杂物,拥挤不堪。
他被王俊凯按着肩膀坐在最高的纸箱上,那人撂了句等着便又开门走了出去。

“神经病吧……”
他嘟囔了句,打量了眼屋子才想起来伤势,抬脚踩住纸箱边缘,撩开裤脚瞅了眼烫到的地方,方才只是通红的一片现在已经有些肿了,有点点红斑浮上皮肤,钻着皮肉发疼。

“现在知道疼了?”王俊凯推门而入,手里攥着支小小的药膏“我看你刚才挺能耐的啊。”
“我……”自知理亏的易烊千玺张张嘴巴,也没能说什么。
“我看。”他俯下身子,单膝挨地的蹲下来。

“我说你啊。”那人指尖轻触皮肤,语气轻柔“能不能别逞强啊,都肿成这样了。”

易烊千玺就像被戳了软肋的小动物,整个人都松懈下来,他把下巴抵在膝盖上,听王俊凯用那把嗓子温温的絮叨自己。

“不知道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吗,啧不是,话不能这么说,就是,你能不能对自己上点儿心啊。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知不知道,我知道你不在意这些东西,觉得男孩子干嘛那么娇气,但是你得想想阿姨吧,想想粉丝吧对不对………”

王俊凯又好看了。
没做造型的头发有一点毛躁,调皮又妥协的微微垂下,盖住他额头,蹙起的眉却还是从零碎的发间落入自己眼底,像蜿蜒的青山,不舒展也很好看。睫毛是不是又长了,微卷着忽闪,和飞扬的尘埃与大把的阳光抵死缠绵,旖旎着让人想入非非。从自己的角度看不到他眼睛,却还是能看到细碎的光,羞赧的藏在睫毛里,不肯明目张胆的跑出来。阳光从他鼻梁上斜斜掠过,把优越的鼻尖和小巧的唇隐匿在阴影之中,让人忍不住想掰起他下巴,好让那张绝色的脸整个都沐浴在天光里,任人欣赏。

他不自觉的伸出手去,指尖按在王俊凯紧皱的眉头上,想要抚平那折蜿蜒。

“……你有没有听我说话。”王俊凯抬头,四目相对里藏了很多情绪。

“嗯?噢,有有有有啊。”易烊千玺慌张的缩回手去,目光躲闪着心乱如麻,从而忽略了对方眼里同样慌乱的神色。

“有个屁。”王俊凯撇他一眼,把药膏扭上盖子,扭了三圈儿才对上凹痕,又探头冲他脚踝吹了几口气。

“……”易烊千玺感觉有什么在心里笃笃笃的敲打,就要冲破胸口“你从哪儿搞的药?”

“搞?”王俊凯冲他挑挑眉,抬起膝盖蹲在地上“我可是一直都放在背包里的,就你整天不是爬树就是上山的,不备着点儿药我都怕你来不及抢救。”

易烊千玺眨眨眼睛,目光从他手上的药膏挪到被白色覆盖的伤口上,明明疼痛褪去了很多,他却还是觉得像喝了一大杯浓度很高的盐水,冲击的他味觉瞬间失效,只有鼻子和眼眶泛酸,委屈的不得了。他吸吸鼻子,哑着声音反驳对方“我哪儿有……”

总是这样,这人该死的细心和温柔,像一张疏密的网,兜住自己让他无处可逃。

“好了好了我们幺儿。”王俊凯笑出声,伸手揉了一把那人低垂的脑袋“怎么还委屈上了,我可没怪你啊,这都是大哥该做的,不要太感……”

“王俊凯。”一直怯懦的人突然强硬了语气,突兀的让对方一怔“你不是我大哥。”

“啊?”

“我说”易烊千玺把腿从纸箱上放下来,微微俯下身子“你是我……兄弟。”

这样的气氛。
不对,不对的。
不该是这样中规中矩的对话的。

“……哈哈哈哈是啊是啊,是兄弟啊,我那么爱你当然是兄弟了,但是你不能不承认我是你大哥啊,虽然身高差没了不能连着我威严一起没了吧对不对?”王俊凯从怪异的气氛中脱身,他站起来挠着后脑勺叽里咕噜说了一串话。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嘴边勾起笑意。
是自嘲,是绝望,也是始终不忍,难为对方。

若这是爱。
那么小凯,你太不会爱。




自从上次在奥莱盛典一别,他们又是两三个月没见了。每个人都忙着奔波,就像现在。
他在北京,王源在英国,而王俊凯在美国。

易烊千玺顺着怀里石榴的毛儿,这样想到。

手机在茶几上震了几震,他揉了把石榴被惊吓到的脑袋接了电话“干嘛啊我跟你说我现在可是明目张胆的休息时间。”

“啧,别说的我压榨你似的。”经纪人在电话里呲溜了下鼻子“接小凯的人突然有事儿,公司派我去机场接他,你去不去?”
“他今儿晚上回来?我去干嘛?”易烊千玺把玩着猫咪耳朵“我不去,要去你自己去。”
“哎呀来吧,我就在你楼下呢。我困死了得找个人作伴,快快快下来,车上有热乎的榴莲酥。今天破例允许你猫崽子上我车。”

“嘿你这是求人的态度吗?”易烊千玺拍了拍石榴脑袋,猫咪嗷呜一声跳到地毯上打了个滚儿“套个外套就下去了。”

跟家里打了声招呼,易烊千玺外套里揣着猫崽子就笃笃笃的下楼了。

到了吉普里,易烊千玺便放了肥了不少的橘猫让它自在逍遥,从盒子里叼了个新鲜榴莲酥,又从兜里掏了手机打开微博。

喔,真今天回来啊,美国机场照都出来了。

凌晨的北京依旧繁华,路上断断续续堵了一会儿,上了高速车速才被提起来。

等易烊千玺被开车门的声音吵醒,才惊觉王俊凯都已经接到了。

车外有少量粉丝告别的声音,轻细的嗓音喊着小凯拜拜。夜风从大开的车门涌进来,争先恐后的扑了易烊千玺个激灵,他伸手给睡的死死的橘猫挡了一把。

“你回来了。”待车门关上,易烊千玺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

“???”一身风尘的王俊凯猛地扭头,看到的就是一脸睡意的易烊千玺,以及黑暗里睁了眼的石榴“你怎么来了?哎呦还有石榴,快让我抱抱好久没见了。”

???
我大半夜的挨了一路到机场,结果王俊凯你个傻子上来就要抱石榴?你怎么不抱抱我???
呸,你怎么不问问我?

不情愿的把石榴举着递给他,王俊凯接过猫咪的同时,易烊千玺感觉脑袋也被揉了一把。
“辛苦你啦。”
轻飘飘被刻意压低的声音,愉悦且温柔。

就像在雨水萧萧的阴天,他做完了所有能做的事情,睡觉打游戏,吃外卖听CD,呆到快发霉的时候,太阳终于姗姗来迟,从云层怀里挣脱开来。橘色的光敲了敲窗户,他跑去开窗,迎了一身温柔的光。


“走了啊,小凯你要吃点儿啥?”经纪人放好行李箱跑进驾驶座,怕冷的搓了搓手。

“你怎么把千玺拉来了,这么晚了。”王俊凯捏了捏石榴的肉垫,语气里有难以察觉的责怪“说起来为什么一股子榴莲味?”

“喔还有个榴莲酥,你吃吗?”易烊千玺递过去袋子“就是凉了,可能不太好吃了。”

王俊凯扭头盯着易烊千玺一脸没睡醒的样子,起身挤到后座挨着他坐下来,嘟囔着这样坐暖和一些,易烊千玺不明所以的耸耸肩,挠了一把盯着自己瞅的肥橘猫。

回去路上很安静,长途的飞行让王俊凯疲惫不堪,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路。
只是在他睡着前,问了易烊千玺一句话,问的他一头雾水,心脏却跳的厉害。

“千玺,如果我做错事了,你会原谅我吗?”


那句话的询问,隔天就算出了答案。
各大网站以及媒体头条,都被“王俊凯 恋爱”这五个字轰炸的满是狼藉。

有媒体贴出王俊凯在华盛顿某条小巷的照片,他戴着帽子口罩,一双桃花眼露出来,弯的厉害。而他身侧站了位身形玲珑的女孩儿,身着粉色大衣,一头栗色长发,打着卷儿平添了几分灵气。即使照片模糊不清,真喜欢王俊凯的人却能一眼认出,两个人相挽的手臂和相视而笑的场景,扎的粉丝浑身都鲜血淋漓。记得之前娱乐圈的某知名偶像公开恋情,掀起好一阵腥风血雨,他们团体以及一众小鲜肉都被人们打趣着猜测未来,更有人说若是王俊凯谈恋爱,粉丝都要把天上买的星星都轰下来。

“千玺,千玺?千玺!易烊千玺!”
耳边传来王源几近嘶吼的声音,才堪堪把易烊千玺从虚无里拽了出来。

“……啊?”
“你快醒醒吧我的天,上面快气死了,这人怎么谈恋爱也不打个招呼?我一点都不知道啊,哎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
“就是啊!哎呦我走了,还要去赶个行程,等会儿王俊凯来了你好好劝劝他,别让他跟自己过不去,不是真爱趁早解散,我走了啊!”

易烊千玺愣怔地站在原地,最终只是笑了笑。
我劝?我连自己都安慰不好,怎么劝他?


“我跟你说这就是公然和公司作对!”休息间外听得老板的愤怒“等他来了看我怎么收拾他!你别跟我讲那些有的没的,我让他去美国是干嘛的,是学习的!他倒好,给我整这么一出!他知不知道这一下子就能完蛋!”
“是是是,小凯是不懂事儿,等他来了我肯定好好说他!”就算看不到屋外的对峙,易烊千玺也能想到经纪人的赔笑和拘谨。

算了,还是暂时别让他和公司里人见面了。
易烊千玺长长叹了口气,起身去了地下一层。

见到王俊凯是在地下一层的电梯口见到的,那人好像并没有什么影响,好像全世界的议论都与他无关。他竟然还笑着冲自己打了招呼。
易烊千玺伸手拉过王俊凯,他觉得哪哪儿都不安全,索性开车来了嘉禾。

“哇,真是好久没来了。”王俊凯上下打量着练习室,这间练习室,从他十五岁之后就没来过了“好像也没怎么变。”

“这就是你昨天说的错事?”易烊千玺靠在门上,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那人“是吗?”

王俊凯停下自顾自的脚步,他转过身来,对上对方的眼睛“你,会原谅我吗?”

“原谅?”易烊千玺好像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他甚至笑出梨窝,笑意却未达眼底“你有把自己当回事儿吗?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你不知道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有多大吗?”

他声音平缓,不急不躁,但是王俊凯听得到,他微微颤抖的嗓音。我都心平气和,你为什么颤抖不已。

“千玺,我真的很累,这个圈子乌烟瘴气的没有一点意思。我也只是个普通人,我也需要疼爱和抚慰,我要真真切切能抓到的,你懂……”

“我不懂!”他终于没了理智,微红的眼眶意味不明“王俊凯你原来不是这样的!你明明说过,这一辈子最有意思的事情,就是遇到王源和我,我们从小到大,相互扶持的不够吗?给予你的……还不够吗?”说到最后,他却没了底气,他怎么会不知道,王俊凯要的,从来不是他。但是就是,不甘心啊。
明明是他站在王俊凯身边,荣誉与共的一起走了六七年,凭什么突然跳出来个人,把他抢走。她知道王俊凯晚上睡觉睁眼流口水吗,她知道王俊凯对猫其实有点儿过敏吗,她知道王俊凯不吃香菜和姜蒜吗,她知道王俊凯性子倔到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吗?她知道,自己有多舍不得王俊凯吗?

王俊凯站在他对面,久久没有动作。他很久没有看到易烊千玺发火了,更是太久没有看到过,他终于肯为自己自私的一面了。

他想,他联系表妹摆拍的事情,没有错。

啪嗒,啪嗒。

缄默的空气,挤进液体撞击在木地板的声音。
渺小,又浩大。


易烊千玺哭了,他竟然,哭了。
易烊千玺有多久没哭过了,他自己都不记得。
那人明明浑身都烧着怒不可遏的火,含泪的眸子也不曾显露,却把燥热浇的透透的,整个人看上去都是哀切的,让人忍不住想伸手抱抱他。

“千玺……”

王俊凯被冲击的动弹不得,只得任凭情绪发酵滋生。

他抬头,浅色眸子蒙了一层雾气,水光潋滟,自己的倒影被摇晃的一塌糊涂。眼窝里蓄了一弯光亮,摇晃着将落未落,被湿意沾染了的下眼睑,细软的下睫毛浸在皮肤上,狼狈却依旧要命的迷人。眼眶一圈都是红的,像玫瑰细嫩的花蕊,像草莓柔滑的果肉,还像他们曾看过的枫叶林,来势汹汹呛的他一个措手不及。

“你,你别哭,你听我说,别哭啊。”王俊凯慌了,他手足无措的抬手去擦那人的眼泪,心脏被攥的生疼“别哭别哭,千玺你别哭,你听我解释。”

那人不说话,抿着嘴巴一言不发。眼睛湿的不成样子,王俊凯没办法,只得伸手把人揽进怀里。易烊千玺没想到,他皮肤挨着那人衣服,心里五味杂陈,却没出息的不想挣开。

“首先,我跟你道歉。”那人暗哑的嗓音从耳侧传来,温热的让他眼睛再次打湿“对不起,对不起的不是我谈恋爱,而是对不起我骗了你。”

易烊千玺心下咯噔一声,他挣扎着要起身,却被王俊凯揽住肩膀重新按回怀里。

“千玺,你要知道,喜欢是藏不住的。”

wcnm。
这是易烊千玺听到这句话后的第一想法。

“更何况只要是你不想,撒谎那可是破绽百出,不是结巴就是不敢跟人对视。我这样跟你说,第一就是要你别退缩别害怕,你没错。第二,希望你能原谅我。”王俊凯伸手握住易烊千玺的肩膀,拉开两人距离微微俯身“我实在愚钝,不知道我对你到底是怎样的感情,所以大胆的设了个圈,看我的感受,也看你的反应。被拍到的是我大舅家的表妹,她在那边上学,姿势是摆的,照片是我放出去的,我……”

“靠。”易烊千玺猛地推开对方转身就走,他擦了把眼睛气的直跺脚,进门时怕有人进来而锁上的门阻挡了他的脚步。

“千玺!千玺你别生气!”王俊凯伸手拉住他右手,这次不是手腕,而是结结实实的手掌。另一只手抵在门上,防止房门打开“这次的绯闻,也是我给自己提个醒,告诉自己如果恋爱,就是这样的局面,更何况是,和你。”

和你。
和,你。
易烊千玺有些头疼,嗡嗡嗡的耳朵一时耳鸣。

“我想,我受不了。”

是啊,是个正常人都受不了的。这份感情,你如何承担,我们还是,要分道扬镳的啊。

“我受不了看你眼红看你掉泪,受不了你患得患失的样子,受不了你,想爱不敢爱的样子。”


或者,你有见过,满树梨花纷飞的样子吗?

是可以随便套件卫衣的天气,暖和不燥热。耳朵里不要塞耳机,就听得旁人的声音,裙摆画圈儿,篮球上窜下跳,总是朝气蓬勃的。梨花林里还是一派繁华,深深浅浅的奶白色,近看像画,远看像雪。
一阵风吹来,窸窸窣窣的都是枝桠们悄悄话的声音,卷着风飘下来的花儿,落在树下的木长桌上,落在不远处轻皱的春水上,落在人们耳后和发上,还落在少年不谙世事的心窝上,挠了痒,让人抓耳挠腮又享受其中。
易烊千玺称这感受为心动,怦然心动。


“千玺,是你不会爱。”
手掌被讨好的晃了晃,他转过身,靠在门上。

“我不要等了,世界太大了,人心太杂了,我耗费不起你。遇到你太不容易了,缘分折腾不起,我不想失去你。你真的愿意,做好最坏的打算,顶着最大的压力,和我在一起吗?”

“我的意思是,嗯我是说,我,我喜欢你。”王俊凯眼眸清亮,他清了清嗓子俯下腰身,卷走两人之间本就不多的空隙“易烊千玺,你愿意和王俊凯在一起吗?就算会失去很多东西,就算会很难。”

相爱多不易,为什么要辜负相遇。

“我当然愿意。”
易烊千玺又红了眼眶,这次还有对面的王俊凯。这样寒风萧瑟的冬天,还有什么比告白情话更应景的吗?如果有的话,那肯定是一个甜蜜的吻了。

王俊凯伸手牵住易烊千玺另一只手,俯身侧头时这样想到。




彩蛋
“你为什么会说出来那句话?”
易烊千玺躺在王俊凯大腿上,任那人把玩自己的十指。

“哪句啊?”
王俊凯把他手上的戒指摘了又戴,细细抚摸过指尖每一处细腻皮肤。

“你别插科打诨。”易烊千玺抽回因摩擦生热的手,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那人。

“你不会爱啊?”少年笑的爽朗,又像只狡黠的小狐狸“就,之前我偷瞄过你的微博小号嘛。”

“王俊凯!”易烊千玺腾的直起身子,拽过旁边抱枕就往对方身上扔去,无奈那小子窜的快,一边跑一边嚷嚷“哎呀我也是无意的嘛!再说了你现在可会爱了!我整天都要被爱的潮水淹死了!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还脸红了!”

易烊千玺气急败坏的去追,那人却突然急刹车转过身来,导致他毫无防备的撞进王俊凯怀里,紧接着便是额头上响亮的一声“吧唧”。

少年温热的吻落在额上,笑意晏晏的看着他。
“不止你,还有我。我们是都不会爱,但是不怕,有你啊,我就可以自学成才。”


第四个冬天还没结束,我却提前迎来了第五个春天,和那个傻子一起。




我们都在爱情里少一点天分
所以才跌跌撞撞满身伤痕
总是要耗尽眼泪痛心的上了一课
才知道什么要割舍

——孙盛希《少一点天分》

评论(1)

热度(89)